姓  名:温铁军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51年5月
职  称:研究员
职  务:中宏网首席经济学家,《中国改革》《改革内参》杂志社社长兼总编
工作单位:《中国改革》《改革内参》杂志社
研究领域:国情与增长、农村产权问题、乡镇企业与小城镇发展

个人简历:

    温铁军,男,祖籍河北昌黎,1951年5月出生于北京。管理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兼乡村建设中心主任、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兼职:农业部、水利部、卫生部等部委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新华社首批特约经济分析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顾问,中国体改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宏观经济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晏阳初乡村建设学院理事长兼院长等。
    主要经历:1968年插队起有11年工农兵生活经历,大学毕业后有11年农村试验区基层调研经验;20年来先后在多个中央和国家机关从事政策研究;为多个国际组织提供研究和咨询,并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考察、交流。
    主要著作:《中国农村基本经济制度研究》、《解构现代化》、《我们到底要什么》、《三农问题的世纪反思》、《认识与实践的对话》等。
    主要奖励:1998年获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1999年获农业部颁发的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一获奖人);2000年获“长江读书奖”(优秀论文一等奖);2003年获CCTV颁发的“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奖”;2004年获杜润生基金会颁发的“农村发展研究奖(优秀论文奖)”。


[关闭窗口]

农村税费改革


加速城市化进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周期性经济危机及对应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