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白和金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40年
职  称: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职  务:原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
研究领域:济综合管理和经济理论、政策研究

个人简历:
  
  白和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1940年出生,1961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先后就职于四川省计委、重庆市计委、国家计委,曾担任重庆市计委副主任,国家计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国家计委秘书长、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兼任国家计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经济综合管理和经济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有七项分别获得部、省级一、二、三等奖,并获得国务院批准的对有突出贡献专家的政府特殊津贴。
  代表论文、著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计划管理研究》、《现代市场经济宏观调控模式的国际比较和中国经济的宏观管理体制改革》、《新中国经济50年: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经济发展》、《21世纪初期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重要问题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