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韩永文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55年5月2日
职  务: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
工作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个人简历:
  
  韩永文,男,1955年5月2日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学士、农学博士。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 1978年至1982年8月就读于东北财经大学计划统计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国家计委国家计委国民经济综合局工作。1988年调长期规划司工作,任副处长、处长。1996年调价格调控司工作,任副司长。1998年至2003年4月,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经济政策协调司、监察局工作,任副司长、局长。2003年4月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司工作,任司长。1994年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经济研究所,攻读农业经济管理。1997年7月毕业,获农学博士学位。
  先后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七个五年计划、第八个五年计划、“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的研究、制定工作。参加了有关经济体制改革、计划体制改革、物资流通体制改革、价格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和实施工作。多年组织起草全国计划会议有关价格调控工作报告。参与、组织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制定工作。
  主要著作:《农业经济比较效益转换论》,《中国价格改革:20年回顾与前瞻》(副主编)。发表各种经济研究论文120余篇、100多万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