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林兆木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36年10月
职  称:研究员
职  务:常务副院长
研究领域:市场经济理论
工作单位: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院

个人简历:
  
  林兆木, 1936年10月出生于福建省漳州市。1960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兼任《光明日报》经济学专刊编辑。1971至1988年历任《红旗》杂志编辑,评论组组长,总编室副主任,经济部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编审。1988年7月任国家计委经济研究中心综合组组长;1990年任研究中心副主任。1992年被国务院表彰为有突出贡献专家,发给政府特殊津贴。1995至1999年任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现为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家计委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系列高级职称评委会副主任,国务院研究室特邀研究员。
  其他职务有: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理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中外企业集团发展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中日经济知识界交流会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中国发展研究奖评委,中国经济学术基金学术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理事,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委员会顾问,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经济研究》杂志编委,《宏观经济管理》杂志副主编,《宏观经济研究》杂志学术顾问,《中国经济景气月报》专家委员会委员,宁波市经济研究中心和《宁波经济》杂志顾问,广州市经济研究院和《广州经济》杂志顾问,衡水市高级经济顾问,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等。
  在报刊上发表过众多经济理论文章和政策评论,曾主编《市场经济体制宏观调控的国际比较》、《跨世纪的发展思路研究》等著作。主持过《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框架研究》等课题,研究成果分别获得国家计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奖项。1988年以来经常参加国家计委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一些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包括参加了1989至2001年历次政府工作报告、1994至2000年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文件、等的十五大报告、以及多次党的中央全会关于经济工作方面的决定等文件的起草工作。参与了国家“八五”计划、“九五”计划、“十五”计划的研究和制定工作。




[关闭窗口]

市场经济体制宏观调控的国际比较


跨世纪的发展思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