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赵海宽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30年9月
职  称:研究员
职  务: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博士导师
研究领域:货币银行学
工作单位:中国人民银行总行

个人简历:
  1930年9月2日出生于陕西省绥德县,195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专修科,1970年至1974年在我国驻瑞士大使馆作外交官,1981年起任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所长,1993年起任名誉所长,还任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并在多所大学担任兼职或客座教授,已培养出一批硕士生和博士生。共出版了专著八本、在各种报纸和刊物上发表了经济、金融类论文三百多篇,主编大型工具书三部,还牵头同别人合作著书十本,主编大型工具书六部。
  代表性专著有:《货币银行概论》(1985年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1987年第2次印刷);《中国金融业的大变革》(1993年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代表性论文主要有:《人民币可能发展成为世界货币之一》,《经济研究》2003年3期;《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我国银行业》,《宏观经济研究》2000年9期;《银行也可考虑试行股份制》,化名“肖见”发表于1998年《经济研究》第一期;《关于解决银行不良资产过多问题的思考》,2001年12月8日《人民日报》第六版;《认识货币政策时滞问题是正确掌握货币政策的先决条件》,1991年《金融研究》;《在深化金融改革中应确立的几个基本观念》,2003年3月17日《金融时报》理论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