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赵晓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67年3月30日
职  称:研究员
职  务: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国企改革、市场跟踪与预测以及企业成长
工作单位: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

个人简历:
  
  1967年生,江西奉新人,1989年山东大学经济学学士,1995年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1999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现为国家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同时兼任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学术委员、天则经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央电视台“中国财经报道”财经观察员以及安邦信息集团的特约研究员,被认为是中国大陆目前最活跃、最有影响的青年经济学家之一。

  赵晓博士研究领域涉及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国企改革、市场跟踪与预测以及企业成长等,曾在通货紧缩、中国的财政危机、石油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以及中国经济增长的真实性、就业与失业、企业成长等问题上提出一系列真知灼见。赵晓博士在《经济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等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多篇,出版的主要论著有:《企业成长战略》、《亚洲金融危机:中国的挑战》、《宏观政策调整与坚持市场取向》、《1998-2000中国通货紧缩研究》、《中国经济增长的真实故事》、《谁是柠檬?》(经济学随笔集)等。译著有:《空雨衣》([英]查尔斯·汉迪,华夏出版社2000年版)、“亚洲金融危机:疹断、处方及展望”(《战略与管理》1998年第4期)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