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购 意见反馈 样刊查看 报告定制
  
报告名称:中国金融报告(2001年第八期)
栏目名称:金融政策
关键字:社保基金投资管理
日期:2001年08月25日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即将公布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督司司长施明才8月16日在北京透露,《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已经制定,很快将公布实施。
  施明才在16日召开的2001年中国基金市场国际研讨会上说,为了让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运营规范化,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等有关部门制定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办法》。
  据介绍,该办法主要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职责、投资基金发起人以及托管人的资格与责任、社保基金投资范围和比例、投资收益的分配与运用等作了具体的规定。
  施明才还透露,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在研究制定《企业年金投资管理办法》,规范企业年金的投资运营,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有望出台。
目前中国社会保障基金包括三个组成部分,由中央统筹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各省级单位管理的个人帐户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市场化运作的企业年金。
  施明才说,个人帐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目前只能存银行、买国债,将来可以投资运营之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也要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