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宏网/公司介绍





--汇集知识 汇聚专家

    宏观经济信息网(以下简称中宏网)创办于2000年,是专门从事宏观经济相关内容的专业网站,运营及维护单位是中宏智库(北京)经济咨询中心。目前,中宏网依托中宏智库全面开展相关服务与咨询工作。中宏智库首创信息整合平台、专家研究平台,拥有政策信息资源和专家研究资源以及智库建设等优势,为各级政府、高校、企业及公共图书馆提供全面的信息资讯、数据源整合、形势及数据分析研究、决策咨询建议、智库建设及智慧服务等多种服务形式。经过多年的实践,汇聚了大量的基础数据与研究成果,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成功案例。
    一、信息整合平台
    借助于中宏强大的线上、线下网络,实现了经济信息的有效整合与集成,形成目前拥有海量信息且门类齐全、分类精细的专业经济数据库——“中宏数据库”。中宏数据库拥有超过20大类、130中类的专业库,而新专业库正在不断形成。中宏数据库内容已涵盖了90年代以来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金融保险、投资消费、世界经济、政策法规、统计数据、热点专题等方面的内容,即有深度的研究报告,也有鲜活的政策动态,更有详尽的统计数据。
    二、专家研究平台
    中宏网建立了中宏专家平台,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余名专家学者为中宏特邀学者。中宏网负责专家思想和课题成果的整合,以及组织相关的研究和论坛等学术活动。
    三、智库系统建设
    中宏智库独创了“合作、分享”的服务理念。将资源、平台与客户的信息资源融为一体,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智库服务,使服务更全面具体,更有针对性。到目前为止已为国家发改委及全国多家省市的政府部门提供了相关服务。服务案例:《国家发改委领导决策支持系统》、《辽宁省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系统》、《甘肃省经济发展监测预测系统》、《重庆市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系统》、《山西省领导决策支持平台》。
    四、综合智慧服务
    通过开展高端论坛、会议研讨、系列讲堂、专题咨询、个性化服务、课题研究及信息资源、数据资源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全方位、立体化的为各级政府、高校、企业及公共图书馆提供系统的服务。 中宏智库始终秉承汇聚资源、服务政府、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精心服务、专心做事。尽心竭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