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基金奖特别推荐人简章(草案)


  特别推荐人是由中宏基金管理委员会聘请和授权的权威机构,其推荐人选将直接进入中宏基金奖的复选阶段。特别推荐人每届任期四年。

  一、设立特别推荐人的目的

  特别推荐人是中国宏观经济学术界的权威机构,集中了大量具有极高学术造诣和威望的专家学者,这些专家学者,不仅本人对中国宏观经济的理论、政策和研究方法做出过杰出、突出贡献,也十分了解本单位以外的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在中国宏观经济学术领域中的贡献。因此,中宏基金奖通过设立特别推荐人,将使评奖过程更好地体现公众网上推荐与权威学术机构推荐相结合的原则,以确保涵盖全面、权威公正地产生获奖者。

  二、特别推荐人的资格

  特别推荐人是中国宏观经济研究的权威机构,主要包括:(一)中央国家机关直属的宏观经济研究机构;(二)著名大学中宏观经济研究力量较强的院校;(三)著名的半官方或民间宏观经济研究机构。

  三、特别推荐人的权利与职责

  1、每届评奖每个特别推荐人可推选6个候选人(杰出贡献奖和优秀人才奖各3人)直接进入中宏基金奖评选的复选阶段。

  2、特别推荐人提名的两个奖项共6名候选人中,本单位人员合计不能超过3人,其中某一奖项不能超过两人。

  3、特别推荐人可以不满额推荐,即既可以仅推荐本单位人选,也可仅推荐外单位人选。但所推荐的本单位人选需要提供候选人的相应资料。所推荐的外单位人选希望也能提供相应资料。

  4、在评奖的过程中,中宏基金、中宏网将联合特别推荐人,通过各种方式的学术活动,全面宣传和介绍特别推荐人所推荐的中宏基金奖候选人,以增进公众的了解。

  5、特别推荐人有权对中宏基金和中宏网的网上评奖活动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

  6、中宏网将为特别推荐人提供宏观经济信息服务,并为其免费设立相关的主页。

  7、中宏网将向负责特别推荐人工作的主要领导同志赠送免费不限时包月上网卡一张。

  四、第一届特别推荐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届特别推荐人由十二个机构组成。具体名单如下:

  国务院研究室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
  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院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



[您的意见]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中宏基金
中宏基金管理办法
  (草案)

中宏基金评奖实施
  细则(草案)

“中国宏观经济专家
  百人团”简章(草案)

中宏基金奖特别推荐人
  简章(草案)

中宏基金奖联合主办
  单位简章(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