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宏网/中宏青年金融圆桌

《中宏青年金融圆桌》介绍

    中宏青年金融圆桌是中国宏观经济学会金融研究会发起的、面向青年学者的闭门研讨活动。圆桌主要围绕经济金融的焦点问题,邀请来自政府机构、国内外研究及市场机构的中坚力量进行深入的碰撞交流。活动主要面向论坛会员,根据讨论题目会适量开放部分名额。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是研究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科学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其前身是中国计划学会,成立于1984年3月。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原国家计划委员会职能的转变,以及对外交流的需要,经主管部门批准,于1993年12月更名为中国宏观经济学会,业务主管部门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宏观经济学会主要任务是:组织和推动会员开展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生产力布局、产业结构调整等重大课题的研究,对计划、财政、金融等宏观经济政策的配套和综合协调的研究,对合理划分中央与地方经济管理部门权限的研究,以及对当前经济运行中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等,向中央和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建议和政策咨询服务。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王建 曹远征 李晓西 巴曙松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金融研究会名誉会长:巴曙松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金融研究会会长:华中炜

目录




[转发友人][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