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到访专家
 您当前的位置:中宏网/中宏专家面对面

第168期 周南:做好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

  五年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方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十五五是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承上起下的五年,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如何深刻认识十五五期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本次专家面对面有幸邀请到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原副司长周南老师来谈谈她的看法。

  周南老师从“发展规划综述”“认识十五五阶段性特征”“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协调城乡区域关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的特征和重点,并对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的前景做了分析。

  周南老师认为,十五五要把发展的立足点更多的放在国内,更多的依靠国内的市场实现经济社会的发展,用自己的稳定发展有效的去应对外部的风险挑战。

往期目录




[转发友人][打印本页][关闭窗口]